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婦科

最新研究/女人 站著噓噓也行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張淑珠/台中報導】

外出如廁不方便,是很多台灣女性的經驗,不少女性更有廁所髒亂而憋尿的不快感覺。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進行臨床研究,邀請三十名年輕女性,接受尿路動力學檢查,發現半蹲和站立,只要有輔助器,將尿液導引向前,女性站著噓噓也行。參與實驗的小郁說,二十秒就能解決。

這項研究論文,今年四月獲得國際期刊神經泌尿學及尿路動力學刊載。對關節不好,蹲不下來的女性,及女性外出時,都非常方便。

公廁品質不一,很多台灣女性因此練就了一身好功夫,包括半蹲解尿,或爬上坐式馬桶,蹲坐姿勢解尿。但是,蹲馬步不自然,還會兩腿酸軟,甚至重心不穩摔倒受傷。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泌尿科副教授鄒頡龍因為太座和女兒都有切身之痛,特別進行臨床研究,邀集三十名年輕女性,接受尿路動力學檢查,分別採用坐姿,半蹲姿,及站姿解尿,發現都對排尿功能沒有明顯影響,餘尿量也不會增加,尤其只要有輔助器將尿液導引向前流出,站著噓噓,不用學習,女性也行。

鄒頡龍醫師說,研究團隊發現,隨手可得的廣告紙或雜誌用紙,具基本防水性,就可以自己折疊成解尿輔助器。女生如廁時,不用接觸馬桶蓋,也不必再半蹲。

參與研究的女生小郁則說,平常到百貨公司上廁所,再乾淨,還是心有顧慮,要先拿衛生紙擦過,再墊上衛生紙,如廁至少三五分鐘,現在隨手捲張紙,當成解尿輔助器,二十秒就能解決。快速衛生又安全,提供女性參考。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養生 泌尿科 憋尿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