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善用基因檢測,可揪3種肺癌早期突變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婦科

多重、慢性疼痛 女比男苦命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蘇湘雲/台北報導】

女性比較苦命?美國疼痛醫學專家發現,女性比男性更容易出現慢性疼痛困擾,也比較常有多重慢性疼痛疾病。

美國亞特蘭大行為醫學中心珍妮佛‧凱莉(JenniferKelly)研究顯示,女性出現多重疼痛疾病的比例比男性高,因此女性承受更大心理壓力,失去行動能力風險也較高。

所謂「慢性疼痛」是指疼痛持續超過六個月以上,即使使用藥物還是未見改善。許多疾病都會引起慢性疼痛,如纖維肌痛、大腸激躁症、類風濕性關節炎和偏頭痛等,上述疾病患者以女性居多。這項研究發表於2007-2008國際疼痛研究協會報告,報告重點主要在關心女性疼痛狀況。

凱莉在美國精神醫學協會所發布的新聞稿中指出,全世界,慢性疼痛深深影響女性人口,女性受慢性疼痛折磨的患者比男性來得多。因此醫界需要鼓勵女性多採取行動,好好接受治療,以減少疼痛引發種種問題。凱莉在美國精神醫學協會年會上發表這項議題。

凱莉解釋,荷爾蒙也許扮演重要角色,舉例來說,醫界已經知道雌激素可能刺激偏頭痛,女性在青春期特別容易出現偏頭痛。也有研究發現,女性、男性對止痛藥的反應不太一樣。女性比較容易專注於疼痛引起的情緒問題。她建議女性除了接受治療外,最好也能尋求精神科醫師協助,以放鬆技巧幫助紓解疼痛。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