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蕁麻疹為何都治不好,一定要吃藥才會好嗎?先區別你是慢性還是急性蕁麻疹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婦科

怕棉花遺留病人下體 診所醫師擅闖加護病房

【聯合晚報╱記者陳珮琦╱台北報導】

31歲的伊姓少婦今年6月間到台北市東區一家婦產科診所裝設避孕器,結果在手術台上休克,沒了呼吸心跳,經轉送國泰醫院雖搶救回一命,但診所的毛姓醫師卻趁會客時間,二度「溜」進加護病房私自為伊婦內診,伊婦的李姓先生目睹過程,嚇得慌亂失措、不知該如何反應。

「根本是亂來!」北市議員張茂楠接獲這對夫婦的陳情,痛批診所毛姓醫師有違反醫師法之嫌,致病患權益於不顧;北市衛生局則表示,已約談診所毛姓醫師,毛姓醫師否認有用藥不當、醫療疏失等問題,但對於國泰醫院「縱放」診所醫師入內一事,衛生局初查確有此事,並將深入調查。國泰醫院說,毛曾是該院醫師,護士一時疏忽才讓他進入加護病房。

伊姓少婦目前因腦部缺氧過久受損,智力、職能嚴重退化而無法正常生活,連自己的名字都寫不好,「泡奶該用多少水?多少匙奶粉? 都搞不清楚,換尿布也手腳不靈活,也沒有辦法抱孩子太久,自己都還要先生幫我洗澡、照顧我...,我常躲在房裡哭,為了不要拖累先生,我一度想離婚... 」伊婦說到最後泣不成聲。

伊婦是從網路查到這家位在東區的婦產科診所,標榜有最新型的避孕器,所以在生了第一胎後二個月前往裝避孕器,她先生說「我才在大廳等5分鐘,護士就衝出來要我進去幫忙,看到太太躺在手術台上,一動也不動,兩眼瞳孔放大、嘴唇變黑,我嚇壞了...」。

李先生說,太太後來轉送到國泰醫院急救,「電擊了7次還是沒有呼吸心跳」,所幸終於救回一命,在加護病房觀察,昏迷指數只有3,診所的毛姓醫師卻趁會客時間,二次「溜」進加護病房為李婦內診,其中一次就在李婦的先生面前,戴起消毒手套內診,說是要檢查有無棉花遺留在李婦的下體,讓李先生嚇壞了。

避孕 婦產科 缺氧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