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寶林茶室死亡病例驗出米酵菌酸!米酵菌酸超耐熱,清洗、煮沸殺不死!哪些食物裡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婦科

輸卵管阻塞發炎才有明顯不適症狀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鄭綿綿/台北報導】

輸卵管阻塞症狀不明顯,若有發炎則可能伴有腰痛現象。中醫師羅明宇表示,臨床上發現,輸卵管不通的患者大多症狀不明顯,許多患者只有在輸卵管發炎的時候,才會感覺下腹疼痛或腰痛。有些患者會出現小腹一側或兩側疼痛、下墜感,分泌物多等症狀,月經來潮時血量增多等現象。

羅明宇醫師表示,臨床上發現,有些輸卵管阻塞病人會出現小腹一側或兩側疼痛、下墜,分泌物多、腰痛等症狀,月經來潮時血量增多,不過很容易和其疾病搞混,最好進一步檢查輸卵管是否有堵塞,可藉輸卵管碘油造影或通水試驗檢查確認。

醫師指出,輸卵管不通多因急性、慢性輸卵管炎,慢性盆腔炎,盆腔手術後等黏連,或子宮內膜異位症引起,是婦科疾病中較難治療的疾病之一。輸卵管堵塞治療,輕微者可以藉由中醫通水類藥方治療;比較嚴重時,則建議考慮採用子宮腔鏡或腹腔鏡手術疏通。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輸卵管 子宮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