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減重別怕吃澱粉!營養師激推「10種抗性澱粉」減脂剷肉 玉米、壽司飯、義大利麵上榜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婦科

尿急又解不出 手術方便多了

【聯合報╱記者陳秋雲/台中報導】

不少中年婦女常有想尿尿不出的困擾,衝到廁所,卻尿不出來,甚至不敢外出或長途搭車。童綜合醫院泌尿科醫師許兆畬說,排尿困難有可能是膀胱出口阻塞,手術擴張、改變飲食及作肌肉運動,可有效改善。

64歲的林姓婦人告訴醫師,她經常為尿急、頻尿所苦。常有快尿出來的感覺,到廁所卻解不出來,害她常常緊張,也不敢出門,就怕出糗。

許兆畬指出,女性排尿困難常被誤以為「膀胱過動」,沒有對症下藥老是治不好。這名患者其實是「排尿困難」所致,膀胱出口阻塞導致排尿困難,阻塞的原因很多,包括創傷、尿道感染等。

林姓婦人的症狀急尿、頻尿、夜尿,這種情況最多,同時混雜排尿困難的症狀。有的排尿如同便秘,須坐在馬桶上一段時間才解得出來、解尿速度慢、滴滴答答,或須用力才能尿出來。

患者有的諱疾忌醫,影響生活品質,醫師說,只要膀胱鏡及適當的尿道擴張術,服藥協助放鬆膀胱頸,再教導凱格爾氏骨盆底肌肉運動、矯正排尿習慣及改變飲食習慣,馬上能有效改善,不必自苦。

膀胱 頻尿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