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婦科

剖腹產率高 婦產科:數據錯了

台灣婦產科醫學會的醫師代表昨天上午舉證許多數據,反駁監察院糾正台灣剖腹產過高的片面解讀。 記者林俊良/攝影
台灣婦產科醫學會的醫師代表昨天上午舉證許多數據,反駁監察院糾正台灣剖腹產過高的片面解讀。 記者林俊良/攝影

【聯合報╱記者陳惠惠、李順德/台北報導】

台灣剖腹產率過居高,監察院日前糾正衛生署。台灣婦產科醫學會昨天抗議,台灣剖腹產率雖高,但近年來未明顯上升,且美、加等國剖腹產率已跟台灣相當接近。

昨天上午台大、台北榮總、馬偕、長庚及新光等多家醫學中心婦產科醫師齊聚立法院,舉行記者會喊冤。婦產科醫學會理事長蔡鴻德說,中國大陸剖腹產率接近六成,拉丁美洲幾乎都在五成以上,亞洲的平均剖腹產率也有兩成七,韓國四成、菲律賓四成七,美國三成一。

蔡鴻德說,近幾年台灣剖腹產率維持在三成二到三成四,並未明顯上升,監委說台灣剖腹產率高居世界第二,絕對是錯誤的數據。

查案監委程仁宏指出,監察院糾正案並非否定婦產科醫師的貢獻,只是點出弊端,特別是基層診所剖腹率超高,設備、麻醉師等都不足,剖腹產風險更高,衛生署有加強控管檢討的必要。且監院約詢衛生署副署長蕭美玲時,她也坦言有檢討必要。

剖腹產 婦產科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