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婦科

生理期提前 多因火氣大

【台灣新生報/記者萬博超/台北報導】

生理期經常提前的婦女,通常火氣較大。中醫師陳素嬋指出,若發現生理期經常提前,中醫多認為屬熱性體質;緊張、失眠,常吃油炸食物的婦女較易有此困擾。

中醫師陳素嬋指出,火氣大的人通常壓力較大,飲食也較不自我控制,醫師提醒,在經前吃太多高鹽食物,易使經期出現頭痛、不安、激動易怒、水腫等現象。所以月經來前,應多食低鹽清淡食物。此外,生理經間應少飲咖啡、茶、可樂,少吃巧克力等含咖啡因食物。

有些民眾月事來時,照吃辛辣燥熱、酒類、刺激性強的食品,醫師表示,如此可能會加重骨盆腔充血、發炎,或造成子宮肌肉過度收縮,而使經期不適加重。

所以醫師提醒,像辣椒、胡椒、大蒜、蔥、薑、韭菜、榴蓮及辛辣調味品等,經期不適者應該盡量少吃或不吃。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失眠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