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穀雨」氣溫變化無常 中醫建議避免吃這些食物為身體養生打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婦科

腹部鼓大 取出8公斤卵巢瘤

郭成興醫師從阿嬤卵巢取出的黏液腺瘤重達8公斤。(記者羅紹平/翻攝郭成興簡報圖片)
郭成興醫師從阿嬤卵巢取出的黏液腺瘤重達8公斤。(記者羅紹平/翻攝郭成興簡報圖片)

【聯合報/記者羅紹平/台東報導】

台東縣76歲林姓阿嬤因腹部異常鼓大,阿嬤原以為自己發胖,多年來不以為意,但日前經台東基督教醫院婦產科主治醫師郭成興診察,開刀竟從她的卵巢裡取出重達8公斤的黏液腺瘤。

郭成興以林老太太的病例提醒婦女注意,「大肚腩不只是胖,小心可能暗藏禍根」。黏液腺瘤是一種巨大的卵巢瘤,如果不儘速治療,可能會因為不慎的身體碰撞,造成破裂而引起內出血,甚至休克危及生命。婦女應定期進行卵巢及子宮超音波檢查,有助早期發現,早期治療。

郭成興昨天在記者會指出,林姓阿嬤好幾年前就發覺她的腹部日漸隆起,她自認身體發胖,長期不以為意,開刀前體重達85公斤,日前她因其他病因到東基住院就醫,經醫療團隊發現她腹部異常腫脹,進一步檢查,才發現她的卵巢裡有個23×25公分、重8公斤的黏液腺瘤,外觀比一顆籃球還大,還好屬良性卵巢瘤。

郭成興表示,常見婦科腫瘤除卵巢癌屬惡性,其他如濾泡囊腫、漿液腺瘤、黏液腺瘤、子宮內膜異位瘤(俗稱巧克力囊腫)、皮樣囊腫(俗稱畸胎瘤)等都是良性,面對婦科腫瘤,早期發現、早期治療,才是維持健康的不二法門。

【2010/04/01 聯合報】

卵巢 子宮 婦科 腫瘤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