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女性更年期該吃什麼?有助預防2大健康風險的更年期飲食一次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婦科

不僅美容 肉毒桿菌還治漏尿

【聯合報/記者胡宗鳳/台中報導】

台中市20多歲吳小姐,少女時曾感染不明原因的病毒,致四肢無法動彈,被迫休學一年,後來雖無藥而癒,但從此漏尿不停,外出時都得包尿布,苦不堪言,2年前她注射肉毒桿菌後,終於脫離「尿布」生涯。

吳小姐11歲時突然有天醒來,感到手腳麻痺,後來嚴重到無法下床,家長帶她到各大醫院做檢查都查不出原因,當時她和家人以為感染很嚴重的感冒

休學一年後,吳小姐又奇蹟似地可以下床活動,她的家人又驚又喜,但不久,她又發現常常尿失禁,半夜尿床,白天也滴滴答答尿不停,甚至一有尿意就會「漏尿」,讓她得長期包著尿布,就醫後一直沒有有效改善。

吳小姐因為漏尿,身上常有「異味」,除了上班外都不願意外出,也不敢交朋友,幸好一名男同事對她很好,不嫌棄她身上味道,還陪她看診,最後並娶了她。

另名28歲陳小姐,多年前脊椎神經受傷後也開始漏尿,近年症狀日趨嚴重,也被迫包尿布上班,「不管如何清洗,身上總是有異味」,讓她很自卑,迄今不敢交男友。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泌尿科醫師鄒頡龍說,經尿動力等檢查,顯示吳小姐可能因感染到不明病毒影響中樞神經及大腦,使得她的膀胱無法收放自如,才尿失禁、漏尿。

鄒頡龍說,傳統治療方式使用「抗膽鹼」,但效果有限,且易引發口乾舌燥的副作用,這2名患者接受肉毒桿菌治療後,都有「相見恨晚」的感受,跟尿布說拜拜!

他說,國內用肉毒桿菌治療漏尿不到10年,迄今很少看到相關學術或研究報告,但就臨床收治的〺多名病患治療後發現,只要未影響到腎功能的患者,注射後都立即改善。一次治療可維持6到9個月,健保不給付。

【2010/03/23 聯合報】

尿失禁 感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