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穀雨」氣溫變化無常 中醫建議避免吃這些食物為身體養生打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婦科

女人 該不該脫掉高跟鞋?

元氣周報

【元氣周報/文/譚興】

外電報導,致力維護各行業職工權益的英國工會,最近有新主張,他們把矛頭對準女性高跟鞋,要求男女員工穿上平等高度的鞋子。兩名女性工會代表認為,愈來愈多英國女性穿著10公分以上的「殺手級」高跟鞋上班,讓英國淪為足部疾病的重災區。

英公會要求:兩性穿著平權

提出這項動議的工會代表羅琳.瓊斯,來自英國足部疾病協會。她認為,女性銷售員、空服人員是備受高跟鞋威脅的高危險群,但同行的男性並沒有如此「痛苦」的著裝要求,分明是男女不平等。約有上千名工會代表認同瓊斯觀點,因為除了喜劇演員和變裝藝人,英國男性上班族不用穿高跟鞋。

女強人反對:職場上的武器

消息一出,卻引起許多女性反對,而且不乏政商名人。英國保守黨女議員多麗斯就是其中一位。身材嬌小的她說:「政治圈多是男性主導,他們天生具備殺戮本性,我需要穿上『殺手級』的高跟鞋與他們抗衡。」有人甚至說:「我寧願在工作場合放棄電腦,也不願放棄高跟鞋。」

美麗的推手 健康的殺手

高跟鞋之所以與性感連結,可能就是女性穿上高跟鞋後,腿部線條優美,身影婀娜多姿。鞋跟高了,重心一改變,踮起腳尖走路時,必須抬頭挺胸,姿態自然挺拔有精神。

但也因為如此,高跟鞋美則美矣,完全不符合人體功學,難怪英國工會說高跟鞋是女性健康的殺手。

超過一吋高 心情易暴躁

三軍總醫院復健科主治醫師陳良城指出,長期踮腳走路,使力量集中於腳尖,容易使大腳趾外翻、腳踝扭傷,足底疼痛,還有人下背痛。

過去也有研究顯示,只要鞋跟超過一吋,也就是2.5公分以上,穿鞋舒適度就大受影響,進一步影響穿鞋人的心情,讓人脾氣暴躁。

鞋不合腳 英4成女人照買

不過,寧願足下受苦,也要愛美。英國足部疾病協會調查,10個英國女人裡,有4人承認,為了追求時髦,她們明知道鞋子不合腳也會購買。如此導致的後果便是,英國足部疾病協會統計,英國女性每年因下肢和足部疾病所請的病假天數,高達200萬天,200萬天能為社會貢獻3億英鎊的經濟效益。

英國工會代表強調,他們不是要女性徹底放棄高跟鞋,而是希望她們在工作場合盡量不要穿高跟鞋。

擺脫纏足 別再虐待雙足

足下風情展現女人性感,但高跟鞋卻讓足部受苦。21世紀的姊姊妹妹也許不用把高跟鞋當作違禁品,但應切記,性感有多元定義,既然已經走出纏足的命運,別再虐待自己的雙足,只要有自信,藍白拖也能穿出性感,只是可能無法穿去上班。

※延伸閱讀》
.宮廷時尚/古代女人 就懂高跟性感
.高跟鞋讓我長雞眼
.穿高跟鞋跑步 易造成肌膜炎
.穿高跟鞋瞎拚 腳痛到不能站
.足蹬3吋高跟鞋 病痛跟著來
.愛穿高跟鞋 罹患關節炎機率增加
.美麗誘惑 高跟鞋選鞋5要

【2009/10/25 元氣周報】

雞眼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