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婦科

避孕器裝25年 變成膀胱結石

【聯合報/記者陳秋雲/梧棲報導】

台中縣53歲李姓婦人25年前裝避孕器,15年前不見了,直到日前血尿,赫然發現避孕器已穿過子宮壁、膀胱壁溜到膀胱造成結石,童綜合醫院醫師把結石打碎,才取出藏在體內四分之一世紀的避孕器,醫護人員直說「有夠誇張」!

童綜合泌尿科醫師殷約翰也覺得不可思議,他詢問婦人裝了25年的避孕器為何一直沒取出,還跑進膀胱!

李姓婦人說,15年前曾至婦產科診所打算取出避孕器,只是醫師遍尋不著,只好作罷!她當時不以為意,最近1年多發生血尿,就醫才發現避孕器被包在結石內,約3公分大,就是血尿病因。

李姓婦人說,她這1年來,跑步、騎腳踏車後血尿就更嚴重,且頻尿,她不堪其擾才就醫。醫師發現李姓婦人的結石是避孕器穿過子宮壁、膀胱壁進入膀胱造成。

殷約翰提醒裝避孕器的婦女,每5年要確實取出更換,每年定期檢查1次,如有經血過量、血尿等情況須快就醫。

【2009/10/10 聯合報】

避孕 血尿 膀胱 子宮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