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想健康快樂地活久一點嗎?專家建議「2類長壽飲食」,限制攝取5種食物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婦科

法國女人這樣愛/引誘每個遇見的男人

【文、圖/摘自《法國女人這樣愛》/潔米.凱特.凱蘭著/晨星出版】

當法國人談到「引誘」(動詞)這件事的時候,他們講的可不只是要把某人騙上床那麼簡單,對他們而言,渾身充滿誘惑力不但是一種生活態度,更是一種和世界打交道的方式,充滿了睿智、慧黠和非常非常多的魅力。有個法國男人是這麼和我們說的:

「引誘」的目的並不是要把某個人弄上你的床(雖然往往都會成功)。如果我對英文單字的理解沒有問題的話,我覺得用「吸引」來表示也許比較恰當,至少比較接近我們法國人認為的意思。

在法國「引誘」這個字的意思是指:讓某個人喜歡上妳這個人,或是妳的想法。至於「魅惑」則是一種技巧,是每個情聖、銷售員、宗教領袖、信託者,或外交官都想要擁有的能力。是的,那是一種適合各行各業,也適合每個人的生活技巧。

對法國女人而言,「魅惑」就像是與生俱來的本能一般,可不只是用來達到求愛的目的;如何巧妙地運用魅力和誘惑力更是她們每天生活中,不可或缺的溝通能力:像是在市場裡成功買到最新鮮的韭蔥,或是想辦法降低違規停車罰款的金額。

說起來,法國實在是個不算大的國家,但卻由關係緊密的社群相互交錯而組成複雜的社會系統,再伴隨著同樣複雜的官僚體系所構成;因此,事情往往不像其他地方那麼簡單或快速就能開始運作。

所以,法國女人很早便學會如果她想要完成某件事情,謹慎和魅力就是最重要的不二法門;她會攀談麵包店老闆、街角咖啡店的服務生、瑜珈老師和每個一起上班的同事。

她不會走進一間超大的百貨量販店,默默無語地買回一罐特價的紅酒;相反地,她會去家裡附近的洋酒專賣店,因為她和那裡的老闆已經認識好幾年了,而且她還會延續上次的話題繼續和他聊天,或是聊聊剛進的那瓶梅鐸區產的波爾多紅酒,真的像是每個人說的那麼好嗎?之後,她會問問他孩子的近況,像是小柏納今年能不能順利從大學畢業等等。

那渾然天成的性感魅力不只能夠幫助法國女人得到她想要的東西,當面對愛情的時候,也絕對是最佳的必備品。

為什麼呢?

因為法國女人的生活本來便是為了享樂而存在。就像蜜芮兒.朱里安諾在她那本發人省思的好書《法國女人不會胖》中所提到的:法國女人不會用極端的生活態度過日子,她們不會刻意節食再瘋狂大吃,她們也不會把相同的信念放進愛情裡。

這真是一點都不錯,因為我們訪問過的法國女人往往都會告訴我們,她們是如何總是保持著一點點的性感;不可否認地,她們也總是令人感到神秘,但是,她們卻從來不會忘記自己身為女人的事實,和那與生俱來讓人無法拒絕的魔力;所以,她們無時無刻都在「引誘」身邊的人,非常自然、又非常謹慎,導致那個被引誘的幸運傢伙可能已經一腳踏入陷阱卻不自覺。而其中,法國女人最厲害的地方,是一種「似有若無」的眼神交會。

法國女人這樣愛
定價290元/272頁/2009.9月

法國女人不約會,她們辦派對。
法國女人不暴食,她們細細品味每一口。
法國女人不羨慕名模,她們開心做自己。
走上屬於妳的法式愛情成功之道,讓男人徹底神魂顛倒!

【作者】潔米.凱特.凱蘭(Jamie Cat Callan)
在法國外婆的諄諄教誨下,潔米.凱特.凱蘭從小耳濡目染法國女人如何找尋真愛並讓愛情持續的秘密。潔米曾多次拜訪法國,並訪問了數以百計的法國女人—當然,也包括不少法國男人。

潔米文章常見於各大暢銷報章雜誌,如《全美最佳色情文學》(Best American Erotica)和《密蘇里評論》(The Missouri Review),並身兼《紐約時報》的「現代愛情」(Modern Love)專欄作家,曾出版兩性專書《做愛也做自己》(Hooking Up or Holding Out)。個人網站:http://www.jamiecatcallan.com

※延伸閱讀》
.法國女人這樣愛/美麗與智慧兼具
.法國女人這樣愛/法國女人的婚姻經

紅酒 咖啡 瑜珈 暴食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