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婦科

不可不知/子宮內膜異位 小病變切腎

【聯合報/記者陳志豪/台北報導】

49歲的王小姐常發燒腰痛,以為是小感冒到診所求診,結果延誤治療,後來經腹部超音波,發現右側腎臟水腫,經過醫師仔細檢查,才知道子宮內膜異位作祟,但發現太晚,右腎已喪失功能必須切除。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和平院區泌尿科醫師賴昱維指出,王小姐多年來頻頻發燒不退,卻不以為意,今年到醫院求診時,經腹部電腦斷層發現輸尿管肥大,研判可能輸尿管腫瘤,合併腎水腫,核子醫學腎功能檢查顯示,右邊腎臟已完全失去功能,而輸尿管切片病理報告顯示為子宮內膜異位。

賴昱維說,王小姐的子宮內膜已跑到右邊輸尿管,組織內部形成一團息肉,造成輸尿管完全阻塞,無法順利排尿,才會導致一連串的病變。

王小姐一年以前就知道右邊腎水腫,卻沒有積極治療,到最後整顆腎臟壞掉。但其實利用傳統開刀與腹腔鏡手術就能將右邊腎臟輸尿管切除,手術三天就可以出院並不困難,他呼籲民眾不要輕忽小病的警訊。

【2009/08/14 聯合報】

感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