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16種食材炒過之後更營養!β-胡蘿蔔素助養眼、顧心、護肺、好處多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婦科

陰道發炎? 停經女性放輕鬆

【聯合晚報/記者林進修/整理;諮詢醫師/三軍總醫院婦產部婦癌科主治醫師賴鴻政】

問:錢大夫您好。我是職場退休家庭主婦,退休已近5年。多年來均養成每年抹片檢查習慣;停經至今已6年,這6、7 年來亦未與先生行房,但近4、5年來抹片檢查均有發炎現象,醫師給塞劑也無效。

平日小解正常,但大號時通常陰道會有淺褐色分泌物,平常並無搔癢等異狀,照超音波亦正常。請問反覆發炎原因為何?置之不理可以嗎?(張承芳,56歲,家庭主婦)

答:張小姐妳好,首先我要講的是,「放輕鬆!不要太緊張。」子宮頸抹片檢查檢出發炎反應,其實是個很籠統的見解,不一定有事。

子宮頸抹片檢查檢出發炎反應,有可能是停經後荷爾蒙分泌不足,造成子宮頸上皮細胞萎縮,進而出現萎縮性陰道炎或萎縮性內膜炎,病理上都稱為發炎。這種發炎,和我們常見細胞感染引起的發炎不一樣,不用太緊張。

妳陰道流出的淺褐色分泌物,有可能是荷爾蒙分泌不足,子宮內膜萎縮或子宮頸上皮萎縮後,這些萎縮的組織掉落所造成的。但讓人覺得困擾的是,每次抹片檢查時,這些褐色分泌物會讓人有不當聯想,進而造成當事人的不安。

如果妳還放心不下,除了每半年接受一次子宮頸抹片檢查外,不妨再做HPV(人類乳突病毒)檢查,免得成天擔心害怕。

欲問診者寫下姓名、病症、年齡和職業寄到uen.money@udngroup.com.tw電子信箱或傳真(02)27639283。

【2009/05/12 聯合晚報】

子宮 抹片檢查 陰道 停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