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婦產科

婦吃黃體素 暈眩撞前車

【聯合報/記者游振昇/東勢報導】

台中縣一名婦人前晚空腹服用協助受孕的黃體素後,疑因出現暈眩等副作用,開車追撞軍車後昏倒在駕駛座,在附近執行交通疏導勤務的員警立即將她送醫,幸無大礙。

衛生署立豐原醫院婦產科醫師陳杰盛表示,黃體素在飯前、飯後服用,都可能出現惡心、暈眩等情形,少數人的症狀明顯,他會建議患者改以凝膠狀物塞進陰道,不需口服,若口服也最好是睡前吃;他提醒,排卵藥也會有這些類似症狀,取藥前應向藥師問清楚。

東勢警分局員警前晚在東勢鎮和盛街與豐勢路口執行勤務,當場目睹一名婦人開車撞上前方的軍用大卡車,車輛雖無嚴重毀損,但警員詹正合發現婦人未下車,立刻和在旁的替代役男協助婦人下車並緊急送醫。

婦人說,可能因為開車前2小時空腹服用「黃體素」藥劑,才導致身體不適而癱在駕駛座上;她表示,結婚多年一直想要有小孩,最近配合醫生的指示服藥,一般應在飯後才服用藥劑,但她臨時想吃藥後再回家吃飯,不料發生意外。

【2009/05/01 聯合報】

黃體素 副作用 陰道 婦產科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