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新退休年齡」曝光!專家籲:理財晚鳥投資有「三不」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婦科

媽媽生理健康》有痛別忍 媽媽請妳也保重

元氣周報

【元氣周報/記者林宜靜、魏忻忻/報導】

媽媽通常是全家人健康的守護者,對大家噓寒問暖,卻對自己的健康不在意。趁著一年一度的母親節,爸爸和子女們除了送這送那外,「關心媽媽健康」才是送給媽媽最好的禮物。

台大醫院家醫科主治醫師姚建安表示,媽媽的健康,是子女的幸福。

他建議幾種「關心媽媽」的方式:

第一,幫媽媽量血壓:每天選擇一固定時間來測量。如果媽媽血壓穩定、沒有高血壓,雖可不必天天量,但媽媽的血壓,仍要定期關心。

第二,關心媽媽的體重:年紀較大的媽媽若體重突然降低,通常是某種疾病警訊,值得注意。

第三,追蹤有無做乳房超音波攝影、子宮頸抹片等檢查。

第四,65歲以上接種流感、肺炎鏈球菌等疫苗,也不可少。健保提供65歲以上老人,每年一次接受健檢的機會,也是幫媽媽健康把關的好方法。

聯安診所副總經理曾碧娟說,和男性比較起來,女性更能忍受身體病痛,但這絕非好現象。

她表示,許多來健檢中心做體檢的男士,都是太太安排,女性常認為「先生是一家之主,他的健康很重要」,但對自己的健康卻不以為意。其實,媽媽的健康更需要子女們關心。

※延伸閱讀》
.癌症防治/乳癌
.癌症防治/子宮頸癌
.癌症防治/大腸直腸癌
.筋骨毛病多
.心血管疾病
.婦科看診室
.更年期變化

【2009/04/26 元氣周報】

高血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