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婦科

尿道炎》喝蔓越莓汁 抑制尿液細菌孳長

元氣周報

【元氣周報/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婦幼院區婦產科醫師林姿吟;記者林宜靜/採訪整理】

憋尿時,尿液在膀胱裡囤積,就像一池臭水溝裡的死水,如果不設法清洗、排除,自然會孳生細菌。

女性的尿道短,比男性更易罹患尿道炎,泌尿器官與肛門很近,尿道炎細菌約80%屬於大腸桿菌,保持肛門清潔,對遠離尿道炎十分重要。

除了憋尿,做愛次數頻繁,事後未注意清潔,也容易造成感染,由於這種情況經常發生在新婚夫婦,因此而產生的尿道炎又稱蜜月型尿道炎 (Honeymoon ureyhritis)。為了改善這種現象,建議性行為之前不妨多喝一些水。

最近國外研究發現,蔓越莓裡有特殊成分可有效抑制尿液裡細菌孳長,建議泌尿道感染患者可以喝一些蔓越莓汁,但有糖尿病的患者,要注意糖分攝取或選擇低糖產品。

另外,更年期或停經婦女因尿道黏膜萎縮,也會造成解尿困難,可以配合荷爾蒙治療到局部症狀改善為止,但最長不可超過3個月。

※延伸閱讀》
.泌尿系統感染及其養生茶飲

【2009/04/12 元氣周報】

糖尿病 尿道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