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已婚女兒回家掃墓會帶衰娘家?爸:還會分掉娘家福分!命理師曝「化解方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婦科

月事杯》團購不成、網拍不行 愛用者氣

【聯合報/記者劉惠敏/台北報導】

不少月事杯的愛用者,最近組成兩百人的團購打算透過網路向國外訂購,沒想到被芬蘭的廠商拒絕,原因是台灣把月事杯當醫療器材管,對方擔心網購的負責人可能因此觸法,因而把大筆生意往外推。

但此舉也在網路引發一波波反彈聲浪,點名衛生署的法規限制過當、不合時宜。

推廣者OREO說,她曾自國外引進月事杯在拍賣網站販售,沒想到遭人檢舉,被台北市衛生局罰款三萬元。她不解地說:國外從未把月事杯當醫療器材管理,「為什麼賣好東西,會被對待的像賣毒品一樣?」

台灣環境資訊中心常務理事許心欣觀察,年輕、善用網路的女性對月事杯的接受度相當高,她本來也想推廣,但向外採購卻受阻,讓她們感覺國內的法規究竟是保護消費者,還是限縮女性的選擇權。

高雄醫學大學性別研究所所長成令方說,站在婦女權益、健康及環保的立場,她非常贊成推廣月事杯,但衛生署仍將月事杯視為「侵入性」醫材,其實是對女人身體自主的輕視,「足見台灣法規早已落後、不合時宜」。

衛生署藥政處處長廖繼洲則表示,醫療法規基本上以保護消費者的立場出發,例如棉條有中毒休克症候群的疑慮,因此必須有相關的證明、正式提出申請、審核,才能在國內販售,至於月事杯是否可以引進,是否仍需當醫療器材規範,則可進一步討論。

延伸閱讀
衛生棉 有翅膀好?有香味好?
環保省錢 阿媽的布衛生棉竄起
布衛生棉》勤更換重清潔…任何材質都好
布衛生棉怎洗? 沖冷水→泡小蘇打

【2009/03/22 聯合報】

月事 衛生棉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