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比燒餅、油條還罪惡,熱量最高竟是它!一圖看懂中式早餐熱量排行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婦科

公視播紀錄片「尋找乳房」 30位女性談私密身體經驗

陳芯宜執導的最新紀錄片《尋找乳房》(Body Talk),今晚將在公視播出。圖/公視提供
陳芯宜執導的最新紀錄片《尋找乳房》(Body Talk),今晚將在公視播出。圖/公視提供

陳芯宜執導的最新紀錄片《尋找乳房》(Body Talk),日前在台北電影節世界首映時,引發熱烈回響,粉絲大推「這是台灣第一次把女人私領域談的如此深刻」。該片將於今天(9日)晚上十點於公視《紀錄觀點》節目播出。

本片採訪近30位女性,談論「生、老、病」的身體與生命歷程,透過她們的對話,看見不同的女性身體經驗。

陳芯宜說,《尋找乳房》的拍攝想法產生於四、五年前,無垢舞蹈劇場紀錄片《行者》預備發行階段。劇場工作者用身體在工作,而自己年紀漸長,身體也開始有些小毛病需「進場維修」,不斷地發出訊息。

對於自己的身體、心理狀況,中西醫各有不同的說法,她試著從書中找解答,也試著以自己為主角,拍攝自己接受數種診療,而這些過程,在在地刺激她去思考最原點「我是誰」、「我的身體是什麼?」等。

經與長期合作的工作伙伴討論後,陳芯宜決定找人來「聊聊」,試著將許多關於女性身體在日常中不可說、不能說、或從來不被說的部分談出來,像病痛、自慰、性工作等。

陳芯宜說,訪問從未預設結果,只問了基本的問題,像從小到大的身體經驗、自我認同、月經、外表、生產、病…等等。最後一必問的問題是:「你覺得你的身體像什麼?」在五到六天的密集採訪過程中,她猶如心理諮商師,去面對女人去說很多故事,而且,她們分享的面向,遠遠超過她的想像。

這些受訪者包括表演工作者汪綺、音樂作曲曾紫詒、提倡溫柔生產的醫療線記者邱宜君,前人體模特兒韓愷真,前性工作者藍莓等。 

「原以為自己在過去一年來都沒有前進,實際上,自己往前前走了一些。」汪綺認為,每人都要試著拍自己的紀錄片,記錄自己的生活。而曾紫詒表示,這個經驗很特別,女性不會去聊的話題,不僅是女人認識自己,也是男人認識女人很好的機會。

藍莓說,她挺身受訪,是因為這是一個為性工作者發聲的機會,「性工作是工作的一種,不需要污名化、悲情化。這跟所有行業一樣,都是勞動的工作」

● 「尋找乳房」宣傳短片

月經 自慰 乳房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