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想要做自己一點,會不會有點自私? 臨床心理師剖析自己與他人的關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婦科

「救一人卻殺了一個胚胎」名醫嘆:年輕女生太不愛自己

高齡孕婦產檢時意外發現罹患子宮頸癌,最後決定動手術拿掉子宮。圖取自鄭丞傑臉書
高齡孕婦產檢時意外發現罹患子宮頸癌,最後決定動手術拿掉子宮。圖取自鄭丞傑臉書

一名高齡孕婦產檢時意外發現罹患子宮頸癌,最後決定動手術拿掉子宮,不但孩子沒了,原本要舉辦的婚禮也被迫取消。醫師呼籲婦女一定要懂得愛護自己,每年要定期做子宮頸抹片檢查,才能及早發現病徵進行治療。

婦產科醫師鄭丞傑26日在臉書發表貼文「今天我救了一個人,同時殺了一個來不及長大的胚胎」,他指出日前一位38歲的小姐來看診,自稱已懷孕7周,去醫院產檢,做了生平第一次子宮頸抹片檢查,竟發現罹患子宮頸癌第一期。

這位小姐本來預定周末舉行婚禮,喜帖也已寄出,鄭丞傑替她分析了幾種治療方法和利弊得失,最終這位病患決定切除子宮,喜宴也被迫終止。

鄭丞傑感嘆政府推行子宮頸抹片檢查已近25年,但是很多年輕人仍沒做過,最終把自己逼入絕境,實在太不愛自己了。

同為婦科名醫、義大大昌醫院院長張基昌也曾表示,國內婦女長年忙於工作、照顧家庭,卻太不懂呵護自己,多數連最基本的子宮頸抹片、乳癌篩檢都不做,以致無法早期發現病徵,一發現疾病時往往已經難以控制。他建議有過性行為的婦女一年一定要做一次子抹,有發炎等異常現象,60天到90天內需再複檢,揪出病灶。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