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比燒餅、油條還罪惡,熱量最高竟是它!一圖看懂中式早餐熱量排行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婦科

月經來潮就咳血 竟是子宮內膜異位

健康醫療網

月經來潮就咳血 竟是子宮內膜異位
月經來潮就咳血 竟是子宮內膜異位

一名40歲婦女,長期有慢性咳嗽的問題,但都不以為意;不料,最近每次月經來潮,也會伴隨胸痛、咳血,她趕緊就醫檢查,原來是子宮內膜細胞跑到肺部,才會造成咳血的症狀。

支氣管鏡檢查 發現肺部有子宮內膜

收治個案的中山醫院副院長、婦產科主治醫師李世明指出,該病患自訴咳嗽的症狀,長達10多年了,長期也有經痛問題,但是都沒有就醫檢查,直到發生咳血才就醫;經由支氣管鏡檢查,發現肺部有子宮內膜細胞,才確診是子宮內膜異位,透過子宮切除手術,終於完全改善症狀。

子宮內膜異位 子宮內膜細胞亂跑

李世明副院長說明,子宮內膜異位是子宮內膜細胞亂跑,正常情況下,子宮內膜細胞在子宮腔表面,生育年齡的女性,每個月都會自然增生、剝落,再從陰道中排出;若是子宮內膜細胞隨著血液跑到不正常的位置,就是所謂的子宮內膜異位。

生理期伴隨其他部位出血 速就醫找出原因

李世明副院長表示,子宮內膜細胞跑到子宮內為子宮肌腺瘤,跑到卵巢稱為巧克力囊腫,都是屬於子宮內膜異位。臨床上,也曾有女性的子宮內膜細胞,跑到胸腔、鼻腔,每次月經來潮時,就會發生咳血、流鼻血;他提醒,若是月經時,伴隨其他部位的疼痛、出血情形,最好及早就醫找出原因。

【更多健康資訊,請見「健康醫療網」】

子宮內膜異位 咳血 巧克力囊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