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改變7種生活模式 糖尿病前期可逆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婦科

4旬婦巨大肌瘤重如嬰 切除猶如剖腹產

衛福部嘉義醫院長黃元德協助吳姓女子割除5公斤重的子宮肌瘤,大小宛如滿月胎兒。圖/醫院提供
衛福部嘉義醫院長黃元德協助吳姓女子割除5公斤重的子宮肌瘤,大小宛如滿月胎兒。圖/醫院提供

嘉義市一名4旬的吳姓女子近個月發覺小腹日漸變大,猶如身懷六甲的孕婦,原以為只是單純變胖,沒想到至衛福部嘉義醫院看診時,才發現子宮裡長了一顆重達5公斤的巨大子宮肌瘤,經醫師開刀取出後,手術室同仁嘖嘖稱奇,這是該院近十年來開過最大的子宮肌瘤,大小宛如滿月胎兒,尤其是擔任助手的護理師,在手術中足足抱了一個小時五公斤的瘤,直呼手痠,大嘆比開剖腹產累得多了。

衛福部嘉義醫院長黃元德表示,吳小姐因前陣子覺得腹部腫脹感到不適,遂到醫院求診,婦產科醫師透過超音波檢查以及電腦斷層掃描後,赫然發現吳小姐體內有一個猶如滿月嬰兒大小,最大直徑達30公分以上的子宮肌瘤,立即安排手術。

吳小姐表示,她非常懼怕開刀,而且對多數麻藥都有過敏反應,讓她對於手術更加畏懼;所幸在黃元德耐心的說明下,並多次會同麻醉科醫師等嘉義醫院團隊與吳小姐討論後,終於讓她放心的接受手術,成功取出重達5公斤的子宮肌瘤,而且術後恢復狀況良好,術後3、4天即出院返家,回門診複診時還直呼如釋負重,「一下子少了好幾公斤減重成功,早知道就早點處理了」。

黃元德表示,子宮肌瘤是子宮平滑肌和結締組織纖維異常增殖型成的良性腫瘤,主要是因為女性賀爾蒙刺激子宮所造成,為女性最常見的腹部腫瘤,由於多數初期無症狀,容易掉以輕心。

子宮肌瘤 女性荷爾蒙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