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婦科

工作壓力大致泌乳激素飆升 37歲未婚女導遊泌乳

李永全表示,泌乳激素由腦下垂體分泌,若濃度過高,可能是腦下垂體腺瘤或腫瘤造成,甚至壓迫視神經。圖/李永全醫師提供
李永全表示,泌乳激素由腦下垂體分泌,若濃度過高,可能是腦下垂體腺瘤或腫瘤造成,甚至壓迫視神經。圖/李永全醫師提供

一名忙帶團的37歲女導遊未婚也未懷孕,近3個月來乳頭卻不斷流出少量乳汁,又經常有頭暈、頭痛,甚至眼睛視野狹窄情況,嚇得她趕緊就醫檢查是否罹患乳癌,結果乳房無異狀,泌乳激素卻異常升高,更形成微小泌乳激素瘤壓迫視神經,所幸經服藥治療後症狀已改善。

收治病患的阮綜合醫院婦產科主治醫師李永全表示,該名女導遊就醫時表示正計畫結婚懷孕,但近來來台陸客少,能接旅遊團就儘量帶、忙得團團轉,工作壓力一直很大,經常頭痛,最近發現乳頭有類似乳汁的白色分泌物,有時還透過胸罩沾到外衣,令她工作時有些尷尬。

李永全表示,他為病患抽血檢驗泌乳激素,發現患者的泌乳激素偏高,詢問病史、生活情況,研判應是壓力過大造成,因泌乳激素瘤還未嚴重壓迫視神經,只需服用藥物治療即可。

李永全說,先前也曾有一名40歲賣場女經理因月經沒有報到又漏乳求診,泌乳激素檢查也有偏高情況,因為泌乳激素也可能影響子宮受孕,服藥治療後,該名患者兩年後已懷孕生子。不過若泌乳激素檢查高達200ng/ml以上,可能就須加做電腦斷層檢查是否有腫瘤壓迫情況,決定是否手術切除。

李永全提醒,工作壓力及環境巨大變化,可能會導致生理性的泌乳激素飆升,若經常頭痛、眼睛常看不到旁邊、又異常分泌乳汁,但就醫檢查血壓、視神經等卻顯示正常,可能要再抽血檢查泌乳激素濃度,確認是否因內分泌異常,造成乳頭分泌物增加。

泌乳激素 工作壓力 乳汁 視神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