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婦科

「石女」的痛 重建陰道之後性生活竟然…

女子沒有陰道與子宮,是俗稱的「石女」,天生的異常讓他痛苦萬分,不敢交男朋友也不敢結婚,還好婦產科醫師為他重建陰道。
女子沒有陰道與子宮,是俗稱的「石女」,天生的異常讓他痛苦萬分,不敢交男朋友也不敢結婚,還好婦產科醫師為他重建陰道。
圖/Ingimage

30歲女子沒有陰道子宮, 是俗稱的「石女」,天生的異常讓他痛苦萬分,不敢交男朋友也不敢結婚,還好婦產科醫師為他重建陰道,讓他有機會有正常的性生活,但是還是沒有辦法懷孕生子。

「這是老天爺開的玩笑」安南醫院婦產科顧問醫師余堅忍表示,這些患者有女性全部特徵,甚至也有經痛,但是卻沒有陰道與子宮。

推估全台約有1200名患者,但是很多卻未就醫,安南醫院為患者籌組「實有俱樂部」,希望他們能擁有實在的幸福,更有勇氣面對這項疾病。

上午安南醫院安排病友出面,敘述罹病的心路歷程,「當知道自己一輩子都沒有辦法像正常女人一樣懷孕生子,那種痛苦外人難以想像」。

余堅忍表示,目前透過手術可以重建陰道,以微創從腹壁切取腹膜,包覆在模具上,再塞入下體內,大約6個月就可以固定,重建陰道,但之後2年還是必須要定時維護,避免陰道緊縮坍塌。

余堅忍並自行研發專利的分離式多孔空心陰道模具,提高手術成功率,他表示皮瓣要附著在陰道上,往往會有失敗的情形,一旦失敗結疤,就會增加後續手術的困難, 最好是一次就能成功。

余堅忍從民國91年開始為患者進行這項手術,目前已經有18個病例,都相當的成功。

他表示,石女並沒有陰道口,或者是只有淺淺的凹痕,重建陰道雖然仍然沒有辦法懷孕生子,但是能有正常的性生活,重建的陰道壁,會有正常陰道的快感。

安南醫院精神科主任唐心北表示,這類患者精神壓力相當大,曾有患者為此與男友分手,還好男友體諒陪他度過手術的痛苦,後來兩人結婚,修成正果。

另一名30多歲、住在美國的患者,今天在醫院裡面也透過視訊,傳達自己心情,婚後進行陰道重建雖然享有性生活,但夫妻倆一直想要有自己的孩子, 因為美國的代理孕母費用太貴,台灣又不合法,只好到烏克蘭求子,過程複雜又艱辛,但是為了達到身為女人一生的願望,只能咬牙忍耐。

陰道 子宮 性生活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