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婦科

那妳怎麼沒感覺... 產後最常問的3道性事問題

婦產科醫師謝卿宏說明,婦人經接受子宮懸吊手術治療,改善頻尿問題。記者趙容萱/攝影
婦產科醫師謝卿宏說明,婦人經接受子宮懸吊手術治療,改善頻尿問題。記者趙容萱/攝影

越來越多婦女在產後大方向婦產科醫師諮詢性事問題。根據醫師臨床經驗,最常被詢問的是「變的不緊、鬆垮垮的,怎麼辦?」「為什麼變得沒感覺?難道激情不再?」「覺得乾澀、不舒服?」

台中光田綜合醫院婦產部醫師蘇棋楓說,骨盆最底端的提肛肌,支撐骨盆內的膀胱、子宮等器官,當婦女懷孕或生產,會造成提肛肌和周邊韌帶組織受損,可能導致陰道鬆弛乾燥、尿道支持力變弱、子宮或膀胱脫垂,出現性生活不美滿、頻尿、尿失禁等後遺症。

蘇棋楓指出,多數婦女在產後經休息調養,加上多貼心及用心營造感覺,做足前戲慢慢來,都能像以前一樣美好,甚至更「性」福,若已影響夫妻私密生活或感情就可求助婦產科協助改善。若病患因陰道乾燥縮繃或鬆弛,建議可經由醫師評估,選擇G緊雷射治療,刺激陰道上皮細胞膠原蛋白的重組與再生,或自體血清注射療法輔助改善,這二種輔助療法需重複療程、自費。

衛福部嘉義醫院院長、婦產科醫師黃元德說,婦女產後覺得陰道變鬆馳,出現漏尿、分泌物過多等,若是輕度,可透過衛教練習凱格爾運動,提升會陰肌肉的力量,若仍無法改善,正規的治療建議採用陰道前後壁脫垂修補手術或尿道懸吊手術治療。

台中市泌尿科女醫師余明螢說,一名33歲婦人在因生完孩子後,行房時敏感度降低、乾澀,影響夫妻關係,經求診評估後,接受自體血清注射療法獲改善,恢復到產前每周兩次享受魚水之歡。自體血清注射療法目的在提升女性的敏感度跟陰道滋潤度,由於血清會被人體代謝,G點注射每半年需補打一次,O環注射每3到4周需重複一次療程,之後依病患狀況調整。

陰道鬆弛 尿失禁 性生活 漏尿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