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婦科

熱天穿緊身褲 小心私密處發炎

愛美女性穿緊身褲展現身材,小心壞細菌趁機在陰道滋生。
愛美女性穿緊身褲展現身材,小心壞細菌趁機在陰道滋生。
圖/ingimage

愛美女性穿緊身褲展現身材,小心壞細菌趁機在陰道滋生。台大醫院新竹分院家醫部醫師包育菁說,夏天悶熱易流汗,許多女性因長時間穿著不透氣緊身褲長濕疹,高溫潮濕的環境也會促使細菌繁殖,造成毛囊發炎。

一名30歲女子長時間穿不透氣全身塑身衣,下體因此紅腫、發癢,她直到疼痛難耐才前往就醫,發現是泌尿道發炎、陰道炎,透過投藥治療、暫別緊身服飾,才解了難言之隱。

包育菁指出,穿太緊褲子會造成骨盆血液循環不佳,進而影響免疫力及抵抗力,加上因不透氣,私密處酸鹼值會因悶熱、潮濕而改變,容易造成細菌、黴菌滋生,若又因血液循環不良影響免疫力和抵抗力,就會感染。

包育菁說,女性夏天總覺得私密肌膚搔癢、悶熱,這是因為陰道內存在許多乳酸桿菌使陰道維持在PH值約4左右的酸性環境,但生理期前後皮脂腺分泌旺盛或悶熱潮濕的環境下,都會破壞陰道內益菌與壞菌平衡。

她建議生理期前後最好選較寬鬆、透氣服飾,像裙子或棉質褲,避免長時間穿透氣性不佳、太貼身的衣物,如牛仔褲或褲襪。

陰道炎 緊身褲 私密處 濕疹 泌尿道感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