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婦科

生理期前一週 緩解不適感這樣吃

毛豆
毛豆

【文、圖/摘自活泉書坊《子宮好,人不老!:一生受惠的子宮照護常備書》,作者莊雅琳】

月經來潮前一週,吃東西盡量清淡、營養、好消化,為增加鐵質、蛋白質攝取量,建議多吃肉類、蛋類等高蛋白食物;另外,多補充豆類食品,比方說豆干、豆腐、豆皮等,內含的大豆異黃酮能減緩痛經、防止經期不規則。

生冷out!

屬性較為寒涼的食物,距月經來臨前七日,就勢必要停吃,像是西瓜、葡萄柚、奇異果、椰子、梨、菱角、苦茶、菊花茶、冬瓜、芥藍等。

抗憂清單

◆ 維生素B6:

女性在經期前後的情緒易失衡,造成憂鬱、貧血、失眠,而維生素B6能夠有效緩解這些症狀,在不少臨床案例中,都是利用維他命B6來治療女性的月經前症候群,減緩荷爾蒙交替造成的焦慮、躁鬱、皮膚粗糙、乳房腫脹和腰痠背痛。而富含維生素B6的食材有:豬肉、青花菜、花椰菜、香蕉、芒果、奇異果、小番茄……等等。

香蕉
香蕉
◆ omega-3:

受內分泌激素變化的影響,不少女性會出現經前憂鬱情緒。omega-3脂肪酸可幫助女性舒緩情緒、降低抑鬱症發病率,經常食用脂肪魚類,如:鮭魚、鯖魚、鯡魚、沙丁魚……等,可從中攝取。此外,毛豆也是富含Omega-3脂肪酸的食物,具有減緩經痛的功效,它內含的雌激素,還可以滋潤陰道,維繫婦科健康。

.抵抗憂鬱症的絕佳生力軍,非香蕉莫屬!

西瓜屬於寒冷的食材,經期前請別入口!

魚肉裡面含有豐富脂肪酸,給妳好心情!

.天然雌激素的珍貴來源,毛豆滋潤陰道!

.書名:子宮好,人不老!:一生受惠的子宮照護常備書
.作者:莊雅琳  
.出版社:活泉書坊  
.出版日期:2016/04/20
.書名:子宮好,人不老!:一生受惠的子宮照護常備書 .作者:莊雅琳 .出版社:活泉書坊 .出版日期:2016/04/20
關於《子宮好,人不老!:一生受惠的子宮照護常備書》

女人,妳搞得懂自己的身體嗎?

私密的疑惑,讓妳羞於啟齒發問嗎?

便祕、搔癢、怪味道、偏頭痛、月事不順……?  

小心這些都是「子宮娘娘欠佳」的警訊!

從微至著,最貼心的女性調養提點,

全方位教妳最正確的「婦科自我護理」攻略!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