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婦科

青春期、哺乳後 豐胸黃金時期

酒釀蛋。
酒釀蛋。
本報資料照片

按摩鷹窗穴、乳根穴和膻中穴能豐胸,以拇指或食指指腹按壓穴位約5秒後鬆開,連續按10次為一回,每天做6回。<br />圖/東方影像
按摩鷹窗穴、乳根穴和膻中穴能豐胸,以拇指或食指指腹按壓穴位約5秒後鬆開,連續按10次為一回,每天做6回。
圖/東方影像
擁有完美胸型、挺拔上圍是許多女性的夢想。中醫師指出,青春期少女和哺乳媽媽,透過針灸、按摩和中藥調理體質、食補等方法,或許有機會讓罩杯向上升級。

風澤中醫診所副院長胡心瀕說,中醫豐胸以按摩、針灸方式,透過活絡氣血達到豐胸目的。女性一旦過了青春發育期,這時想透過中醫豐胸並不容易。

台灣中醫美容醫學會理事長陳潮宗指出,青春發育期與婦女哺乳後退奶,是體質調養豐胸的黃金時期,此時的效果較顯著,豐胸較能事半功倍。

值得注意的是,女性發育期從10歲到25歲,尤其是10到18歲更是關鍵時段。不過,陳潮宗臨床觀察指出,部分發育中的少女太過於在意自己的身材,刻意減肥吃得很少,一旦減少攝取有助胸部發育的肉類、奶類等蛋白質食物,小心胸部也會跟著大縮水。

至於哺乳期媽媽,胡心瀕強調,從孕期到哺乳期,胸部會因泌乳大幅成長,但不論孕期或哺乳寶寶,都不建議另外接受針灸、服用中藥或吃太多豐胸食補飲食,以免影響寶寶營養,她建議退奶時再豐胸較適宜。

陳潮宗表示,中醫豐胸以針灸、按摩穴位為主,像是鷹窗穴、乳根穴和膻中穴,均能刺激腺體和內分泌;搭配服中藥、伏地挺身、擴胸運動等方式;飲食方面則需多吃魚、肉、蛋、奶類等高蛋白質食物與蔬果,均有助豐胸。

沐浴後按摩的豐胸效果更佳,陳潮宗說,民眾平日可搭配天然食材進行美胸食療,像是酒釀蛋、當歸、人參、山藥、枸杞、海鮮和黃豆類製品,輕鬆簡單也能食補美胸。

豐胸食療這樣做

酒釀蛋

甜酒釀和雞蛋的營養,也是熱量來源

●月經來前,早晚吃1碗,可當餐後甜點

山藥

含有植物雌激素

●月經來潮前7天,以新鮮山藥煮湯、乾山藥可用於藥膳

枸杞

乳頭、乳腺、乳暈歸於肝、脾、胃經,枸杞能補腎益精、養肝明目,有助豐胸

●可煮甜湯或泡茶

海鮮

含鋅,提高性荷爾蒙,有助豐胸

●月經來潮前7天,任何料理方式皆可

黃豆類製品

富含蛋白質、卵磷脂與植物雌激素、異黃酮等,可豐胸健美

●豆漿最佳,如豆花、豆腐也可

(資料來源/陳潮宗中醫師、製表/黃安琪)

豐胸 蛋白 哺乳 山藥 青春期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