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腦部.神經

不寧腿越嚴重 中風風險越高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蘇湘雲/綜合外電報導】

不寧腿症候群這種睡眠障礙可能影響中風發生風險。美國最新研究顯示,睡覺時,不寧腿症狀越嚴重,往後中風風險也就越高。

研究顯示,不寧腿症狀嚴重程度與中風風險息息相關。研究當中,共有七萬兩千九百一十六名女性護理師參與研究計畫,這些人都是在二○○五年開始加入研究計畫,年齡為四十一歲到五十八歲,參加研究時,這些人都沒有糖尿病、中風病史,也都沒有懷孕。研究人員透過問卷了解患者不寧腿症候群嚴重程度,研究人員也分析其中一百六十一例中風病例,持續追蹤六年,並調整年齡、抽菸史、高血壓病史、飲食習慣等變數,因而得到上述結論。

美國賓州州立大學營養流行病學實驗室主任、高翔(XiangGao,音譯)為研究計畫主持人。他表示,研究結果令人感到驚訝,似乎只有嚴重不寧腿症狀才會增加中風風險,如果症狀很輕微,與中風關聯性就不大。

根據美國梅約醫學中心資訊,不寧腿症候群通常發生於休息的時候,像躺下來,或長時間坐車、坐飛機或在電影院看電影。當腿在活動的時候,症狀就會逐漸緩解,到了傍晚,症狀常加重。夜晚睡覺時,腿常常會抽搐、亂踢。

這項研究近日已發表於線上版《睡眠》醫學期刊(Sleep)。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台灣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中風 不寧腿症候群 睡眠障礙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