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朱芯儀罹乳癌第一時間難接受 後來體悟:撕去癌友標籤愛自己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腦部.神經

防眩暈/吃清淡多運動 避免突然大動作

眩暈症發作令人生深受其苦,由於眩暈症的肇因很多,以耳石脫落為最大宗,醫師表示,雖然患者多為中年以上民眾,但實際上也有許多年輕人有此症狀,最好預防方式就是調整生活作息,減少突然性的大動作,以減少眩暈症的發生。

振興醫院神經內科主任賴達昌表示,眩暈症肇因太多,不能針對單一的症狀思考,但眩暈症多是內耳問題造成,中老年後因為器官退化,容易出現耳石脫落。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耳鼻喉科住院醫師林以志表示,神經內科診斷眩暈症會先參考耳鼻喉科的診斷意見,釐清是內科、腦中樞、內耳等問題。

林以志表示,若是內耳問題就屬於良性姿勢性或偶發性眩暈,這類患者在平時作息時,不會有眩暈問題,而是突然有大動作時,才會出現眩暈,因此已有這類問題的患者,一定要減少突然性的大動作。

林以志也提到,患者出現眩暈症狀時,應記得每次發生眩暈的時間持續多久、眩暈發生時正在做什麼事、眩暈發生後合併其他症狀,以便就醫更快釐清是什麼原因造成。

署立雙和醫院神經內科主任胡朝榮表示,預防眩暈平時不要吃太鹹或太甜,拒絕吃刺激性食品,像菸酒、可樂、巧克力等,平時要多運動,別太刺激。老人出現眩暈症,是因起床太快或動作太大,原本器官已退化,速度太快等於讓耳朵受衝擊,影響內耳,建議老人起身或抬頭別太快,預防類似事件發生。

眩暈症指標症狀

1.頭腦出現旋轉式的眩暈感

2.眩暈合併惡心、嘔吐感

3.眩暈導致走路不穩

罹患眩暈症注意事項

1.吃低鹽低糖食品

2.減少劇烈運動

3.減少吃刺激性食品

4.睡眠充足

5.避免壓力

資料來源/雙和醫院神經內科主任胡朝榮、新北市衛生局副局長諶立中

製表/記者陳雨鑫

眩暈 低鹽 耳石脫落 嘔吐感 低糖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