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寶林茶室死亡病例驗出米酵菌酸!米酵菌酸超耐熱,清洗、煮沸殺不死!哪些食物裡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腦部.神經

血壓高容易中風!高血壓都是吃出來的,美國CDC分享預防中風5生活攻略

KingNet 國家網路醫藥

吃這些食物血壓易飆升
吃這些食物血壓易飆升
圖/KingNet 國家網路醫藥

<br />圖/KingNet 國家網路醫藥

圖/KingNet 國家網路醫藥

當某些東西阻塞大腦的血液供應或當大腦中的血管破裂時就會發生『中風』,這將導致大腦的某些部分受損或死亡,造成不可逆的腦損傷、長期殘疾,甚至死亡。

中風的三種類型

大腦僅佔體重的2%,但大腦使用呼吸系統而來的20%氧氣,由此可知『氧氣』是維持大腦正常運作的重要元素。中風的三種主要類型是:

1. 缺血性中風

大多數的中風 (87%) 屬於缺血性中風,當向大腦供應充氧血液的動脈血流受阻時,就會發生缺血性中風。血栓通常會導致阻塞,從而導致缺血性中風。

2. 出血性中風

當大腦中的動脈破裂時,就會發生出血性中風,這些洩漏的血液會對腦細胞產生過大的壓力,甚至損害腦細胞。高血壓動脈瘤可能是導致出血性中風的重要因素,出血性中風有兩種類型:

A. 腦出血-是最常見的出血性中風類型,發生在大腦中的動脈破裂,導致周圍組織充滿血液

B. 蛛網膜下腔出血-是一種不太常見的出血性中風類型,出血位置在大腦和覆蓋它的薄組織之間

3. 短暫性腦缺血發作(小中風

短暫性腦缺血發作有時被稱為“小中風”,與其他類型的中風不同,流向大腦的血流被阻斷的時間很短,通常不超過5分鐘。

小中風重要警示資訊:

A. 是未來中風的警告信號

B. 是一種醫療緊急情況,就像嚴重中風一樣

C. 中風和小中風都需要緊急送醫

D. 與缺血性中風一樣,血栓通常會導致小中風

E. 超過1/3的小中風患者未接受治療,1年內發生嚴重中風的機率高達10%~15%;發生小中風後的3個月內可能會發生大中風

預防中風健康生活5攻略

美國CDC表示,我們可以經由選擇健康的生活方式,來預防中風的發生。

1. 健康的飲食

少吃飽和脂肪、反式脂肪和高膽固醇的食物,多吃纖維含量高食物、新鮮水果和蔬菜,有助於預防高血脂,此外限制飲食中的鈉含量,也可以降低血壓。

2. 健康體重

超重或肥胖會增加中風的風險,因此須將體重、體脂維持在健康範圍。

推薦閱讀--超有效率「冬季減重攻略」,做到這5點不節食也能瘦

3. 規律運動

運動可以幫助保持健康的體重並降低膽固醇和血壓,對於成年人,外科醫生建議每週進行2小時30分鐘的中等強度有氧運動,例如:快走;兒童和青少年每天應進行1小時的運動鍛煉。

4. 戒菸

吸煙會大大增加中風的機會,戒菸有助降低中風的風險。

推薦閱讀--原來,戒菸也可以用藥輔助!

推薦閱讀--恐怖電子菸!實證證實,恐導致嚴重肺部疾病!

5. 限制酒精攝取

避免飲酒過多,酒精會導致血壓升高,男性每天不應該超過兩杯,女性只能喝一杯。

【更多KingNet國家網路醫藥報導】

查看原始文章>>

小中風 高血壓 缺血性中風 動脈瘤 腦出血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