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為何態度忽冷忽熱?出軌有跡可循!當伴侶出現這6行為時要留意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腦部.神經

接受教育學習 可增強大腦功能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蘇湘雲/綜合外電報導】

雖然目前學歷越來越不值錢,但多受教育對促進大腦功能還是很有好處。奧地利研究發現,接受教育學習可以增強大腦功能,就算已經離開學校很長一段時間,大腦功能還是可以持續維持良好狀態。

奧地利林茲大學研究人員指出,歐洲民眾平均年齡越來越大,這對健康照護、經濟成長都會造成影響,當進入高齡階段,認知能力、生產力就會逐漸下降,出現失智症風險也會上升。如果可以找到方法改善年長者認知功能,對整體國家經濟就能帶來巨大好處。

研究人員觀察一九五○年代到一九六○年代中六個國家義務教育推展情況。然後比較各國人口變化、年長者受教育與健康情況。結果發現,接受教育似乎可以明顯增強大腦功能,當一個人年齡逐漸變大,教育對大腦功能的影響還是可以持續很長一段時間。

研究人員指出,研究結果顯示,當接受較多學校教育的人到了老年,認知功能表現會比其他人來得好,且接受較多學校教育的人記憶力也會比較好。研究成果近日已發表於「人口學」期刊。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失智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