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牙醫師建議刷牙後一個小動作 更能保護牙齒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腦部.神經

早上比晚上更適合思考

三采

【內容摘自《我要內臟變年輕:逆轉「內臟壽命」10法則,人就不老、不胖、變健康!》,作者伊藤裕,三采文化出版】

「不要在晚上下重大決定」是我個人的準則之一。因為一整天不斷累積疲勞下來,到了晚上確實會讓「腦袋的運轉情況」變差,不僅思考的速度會變慢,思考的內容也會趨向「保守」、「拖延」。

也就是說,我們往往會在無意識中做出「避開風險」、「照以前做就好」的決定—就像某個政黨常見的手法。以前的總理大臣細川護熙經常在三更半夜召開記者會,在我看來那就是一種巧妙的手法,目的是為了避開記者的緊迫盯人。

以前人們常說「睡一晚再想吧」,我覺得這真是句至理名言。所以,每當遇到無法決斷的難題時,我自己就會這麼做,同時也會向我的研究員建議這個方法。這個世上要下的決斷,即使拖延一個晚上也不至於太遲的。前總理大臣野田佳彥在對TPP的問題進行決斷時,也是延遲了一個晚上;雖然這件事引來很多的批評,不過我個人對這個行為是抱持好感的。

夜晚會讓人比白天來得陰鬱。勇氣會與太陽一同升起。(戴爾.卡內基)好好睡一覺,讓身心都冷靜下來煥然一新,當隔天早晨太陽升起時,也許就會突然湧現令人驚喜的好點子。

一天當中,我最重視的就是早上刮鬍子的時間。

因為在我什麼都不去想、只是刮著鬍子的時候,真的就會有靈感一下子跑出來。這當然是在我充分睡了一覺後的隔天早上。「早晨的思考」—值得敬畏啊!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