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少數不需使用農藥的蔬菜!天氣漸熱食欲差,2種涼拌菜吃了不發胖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腦部.神經

時常忘東忘西 過度忙碌徵兆

元氣周報

【聯合報╱記者王麗娟/輯譯】

時常遺忘 過度忙碌徵兆

注意力能否集中是形成強大記憶力的一大關鍵。昨晚你推文力捧的電影,幾天後,可能細節不復記憶。

貝斯以色列迪康尼斯醫學中心記憶障礙診所主任坦恩(Zaldy S.Tan)說:「遺忘,是過度忙碌的徵兆。注意力不集中,記憶就無法深入,事後想找回這些資訊也難。」

哈佛大學教授休斯於紐約時報為文說,過度仰賴科技,會讓我們將一片片的資訊隔絕起來,不將它裝進更大的認知架構中。

但是人類需要更大的故事,幫助我們記憶較小的細節。我們需要這個更大的內容(故事),讓細節與大腦產生連接。

今天幾月幾日?

愈來愈多年輕人 瞬間記憶消失

愈來愈多年輕人出現老人瞬間記憶消失時刻(senior moment)的現象,專家認為是過度仰賴科技導致。

2013年的一項美國調查結果顯示,千禧世代(18-34歲)比年齡逾55歲的族群,還搞不清楚當天是幾月幾日,也較會遺忘帶鑰匙出門(15%相對於7%)。此外,Y世代的人比老年人更常忘記洗澡。壓力上升(例如不間斷的連線上網)是可能因素之一。

家庭與職業臨床醫學家古登塔格說,年輕的世代,在以科技同時進行多項工作的環境中成長,也經常睡眠不足, 這些都會提高忘性。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