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生病長輩該由媳婦還女兒照顧?網一面倒認為不該是「XX」責任:若不想顧就勿說閒話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腦部.神經

偏頭痛治療不當 易轉成慢性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蘇湘雲/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最新研究發現,偏頭痛急性發作時,如果沒有好好加以治療,很容易在一年內轉變成慢性偏頭痛,患者可能長時間飽受偏頭痛之苦。

研究人員收集、分析四千六百多名陣發性偏頭痛患者就醫資訊,這些患者每個月偏頭痛發作次數都在十四次以下,研究發現,其中有百分之四十八的患者接受不適當、不好的治療,與接受良好治療的患者相比,這些患者似乎特別容易出現慢性偏頭痛,所為慢性偏頭動是指每個月偏頭痛次數增加到十五天以上。

研究也發現,偏頭痛患者一旦沒有接受妥善治療、治療方式很差,在一年內出現慢性偏頭痛的比率約為百分之八。相較之下,接受良好治療的患者出現慢性偏頭痛的比率只有大約百分之二點五。患者若接受中等治療,慢性偏頭痛發生比率則為百分之二點九。這項研究已發表於國際頭痛協會學術研討會議。

偏頭痛常痛到讓人精神耗弱,患者可能出現抽痛、陣痛、噁心、嘔吐等症狀,對光線、聲音也可能非常敏感。

研究作者唐恩‧布斯表示,研究發現有些方法可以幫助改善預後情況,如使用快速發揮療效藥物讓患者維持不痛狀態,可以改善生活品質,患者也較有自信。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偏頭痛 養生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