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腦部.神經

赤腳滾高爾夫球 大腦更靈活

尖端出版

【內容摘自《活腦力:77個好習慣活出不癡呆下半生》,作者Satoe Shimoda/譯者卓惠娟,尖端出版】

總是不見天日的腳底。

我們的腳底不僅支撐我們的身體,對於刺激腦部,也扮演很重要的功能。

如果看看區域反射療法,就會發現腳底的反射區相當密集。所謂腳底反射區,是指連接身體各個部位末稍神經集中的區域。尤其腳趾對應腦部及自律神經的部分非常密集。因此,只要對特定區域進行拍打或是按摩等刺激,就能增加對應部位的血液循環

另外,形成腦部及身體神經細胞的幼年期及成長期,如果多刺激腳底,也可以使神經細胞增生。

能夠驗證的實例中,最有名的是鈴木一朗。

眾所周知,他之所以擁有超出常人的棒球才能,主要是因為從小接受父親的訓練,但據說他的父親從鈴木一朗幼年時期,每天都幫他按摩腳底將近一個小時。因此,有人推測這可能也是他具有超出常人的運動神經及瞬間爆發力的緣故。

基於這樣的理由,為了鍛鍊出活力腦,我們就來按摩腳底吧!

自己進行腳底按摩雖然也很舒服,不過,最快速有效的方法,是光著腳滾動高爾夫球。高爾夫球的硬度及大小,對於腳底反射區的刺激恰到好處,既能按摩得很舒服,又能促進腦袋的靈活度。

把高爾夫球貼著腳心,試著以腳部輕輕地前後轉動等,利用各種方式刺激。平時使用電腦,或坐在沙發上看電視時,只要想做隨時都可以按摩,相信一定很容易成為每天的習慣。

※延伸閱讀》
‧大腦僵化 易罹患癡呆症

運動 血液循環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