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腦部.神經

聆聽新音樂 解讀大腦的渴望

元氣周報

【元氣周報/記者黃文彥/輯譯】

聽新音樂有助大腦獲得滿足感。

加拿大麥基爾大學(McGill University)研究團隊,徵選19位研究對象,並根據他們對音樂的偏好,播放30秒的音樂後,再讓受測者選擇是否在模擬網路商店購買這首曲子。

整個實驗過程,受測者都必須在躺在磁振造影機(MRI)上。研究人員發現,根據磁振造影所呈現的「伏隔核」(nucleus accumbens)活動強度,他們可以預測這些受測者有多大機率會購買曲子。

由於伏隔核是大腦中的獎賞中樞,伏隔核活躍也代表人們越喜歡聽這首歌,同時感到滿足。

人類對食物、性愛、金錢的渴望,也可以觀察到伏隔核的活動。研究人員認為,這項研究是神經科學發展的新方向,同時可以透過大腦活動理解人類的思考,來推斷他們的想法與動機,還有最終行動。

這項研究已經發表在四月份的《科學》(Science)。

性愛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