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腦部.神經

頭痛30年 醫1個月擺脫止痛藥

【聯合報╱記者趙容萱/南屯報導】

台中市60歲湯姓美髮店老闆娘被頭痛困擾30年,止痛藥當飯吃,還吃到胃潰瘍,她求神問卜,神明指示「有貴人相助」,經介紹向台中市林新醫院神經內科醫師陳炳錕求診,一個月擺脫止痛藥,昨天她向陳炳錕道謝,直說「你是我的貴人」。

湯婦說,剛開始1個月頭痛2到3天,吃止痛藥解痛,但後來變成每天都要吃止痛藥,還追加鎮靜劑、安眠藥,不吃就無法工作,四處求診也沒改善。

「我被頭痛困擾30年,痛到想開車衝向台中港投海自殺!」湯婦說,一般人喝像友露安等成藥,得分三次喝,她一次喝一罐才夠,成藥整箱、整箱買,每天起床頭痛欲裂,就要先喝一瓶止痛,還穿插吃醫師開的止痛藥,吃到過量胃潰瘍住院,最後吃到無法解痛,靠著掛急診打點滴才有效,痛苦不堪。

湯婦指出,求助無門下求神問卜,神明指示「有貴人相助」,她半信半疑,隔了兩天,顧客介紹她到林新醫院,向神經內科醫師陳炳錕看診,不到一個月,解決她30年的老毛病,讓她的人生從黑白變成彩色。

神經內科醫師陳炳錕說,湯姓病患採用頭痛治療計畫,利用不同的頭痛預防用藥,戒掉對止痛藥的依賴;止痛藥的濫用,只會惡化頭痛的頻率與病症,過量造成胃穿孔、洗腎。

陳炳錕說,民眾若固定一個月頭痛的天數超過5天,就應該儘速就醫,了解頭痛的原因,並且接受治療。

止痛 內科 胃潰瘍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