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已婚女兒回家掃墓會帶衰娘家?爸:還會分掉娘家福分!命理師曝「化解方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腦部.神經

睡覺抖腳 不寧腿症候群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黃文彥/台北報導】

抖腳常被認為是不良習慣,老一輩的人更以「男抖窮,女抖賤」來形容抖腳,但從醫學觀點來看,不停抖腳可能是「不寧腿症候群」作怪。

「不寧腿症候群」的患者常會不自覺的動腳,患者會覺得兩腳痠痛灼熱,非得要動一動才覺得舒暢,尤其越晚越嚴重,影響病患睡眠。

新光醫院睡眠中心主任林嘉謨表示,關節炎、神經性病變等患者會增加罹患「不寧腿症候群」的機率。老年人因關節退化糖尿病引起神經病變等因素,成為主要罹患此病的族群。

林嘉謨主任解釋,不寧腿症候群的患者是在睡前就開始出現動腳症狀,自動症則是在睡眠中動腳動到醒,兩者都會影響睡眠品質。

新光醫院神經內科主治醫師葉建宏表示,自動症是腦部放電所產生的癲癇,不寧腿症候群則與末梢神經有關。

林嘉謨主任表示,通常經過多巴胺治療後,半年後症狀會有所改善,但仍有復發機率。建議病患應適度運動,並於睡前按摩、熱敷,並多補充鐵質,有助於舒緩發作。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不寧腿症候群 神經病變 糖尿病 關節炎 關節退化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