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腦部.神經

頭劇痛嗜睡 她查出腦血管瘤

【聯合報╱記者孟祥傑/新店報導】

彭小姐3年前開始出現頭痛問題,原以為是工作壓力過大造成的偏頭痛而不以為意,直到今年初出現劇痛、頸部僵硬、嗜睡等症狀,到新店慈濟醫院就醫發現罹患腦血管瘤,且造成腦內出血,經手術摘除後恢復健康。

新店慈濟醫院神經外科醫師李定洲指出,一般偏頭痛常見症狀為頭頂或頭側陣痛,且持續時間不長,雖然可能引發間歇性視力模糊、流淚、畏光等症狀,但不至於影響正常生活作息與工作。

但腦血管瘤引發的頭痛,通常是頭頂至後腦部位出現爆發性疼痛,而且讓人劇痛難忍;以彭小姐為例,洗衣服、講電話都會突然劇痛,且併發頸部僵硬、嘔吐感、嗜睡等症狀,嚴重影響生活與工作。

李定洲說,當患者出現嗜睡症狀時,可能是腦內出血嚴重致昏迷前兆,必須儘速就醫。彭小姐昨天更以「過來人」身分,提醒民眾若發現持續性頭痛問題,一定要趕快就醫,別拿自己性命開玩笑。

血管 嗜睡 偏頭痛 視力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