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腦部.神經

健康你我他/頭痛不見好轉…壓力過大造成

【聯合報╱黃浚豪/高市鳳山】

去年底,媽媽幫我報名參加「數理資優班」考試。我每天上課,放學騎腳踏車往補習班跑,早出晚歸。考完後,一直覺得頭很痛,去診所看了很多次,不見好轉,媽媽帶我到大醫院看病。

醫師看診後,建議我做磁振造影和腦波檢查,媽媽很擔心,趕緊請醫師安排。做檢查前,我雖有吃藥,還是頭痛不已,常請假回家,補習只好暫停。

記得檢查那天,心裡忐忑不安,但仍依照醫師指示進行。護士先在我的左手打針,然後在血管裡插進一根粗又輕的管子,之後我平躺著被儀器推進到所謂的「磁振造影」機器中。這期間發出了很多聲音,耳朵覺得十分難受,雖只有15分鐘,卻可能是我這13年來最難捱的15分鐘。檢查結束後,我的頭一直是昏昏的,回家直接倒床大睡!

等待報告時,媽很緊張,我卻泰然,因為我覺得可能是自我期許太高及睡眠不足所致。檢查結果是「無異狀」,醫師說應是壓力過大造成的頭痛、暈眩。

媽媽把我的補習全停了,她說要一個健康的兒子,不要一個壓力無法負荷的資優生。雖然虛驚一場,(媽媽還以為我腦袋裏長了東西呢!)也忙了好幾個月,這是我難忘的檢查經驗。

(作者就讀高市青年國中)

血管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