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腦部.神經

頭頂隆腫 我越忙越痛?

【聯合晚報╱記者/彭宣雅整理,諮詢/亞東醫院急診室主任 蔡光超】

問:我常有頭痛的毛病,特別是工作繁忙的時候,頭痛會感覺越來越厲害,最近用手可以摸到 ,頭上的痛點長出一個鼓鼓的東西,越摸覺得越來越大;如果工作不忙的時候,這個鼓鼓的東西覺得沒這麼痛、也沒有這麼大,請問,這是什麼?(讀者:楊小姐,美國紐澤西)

答:急診常有頭痛欲裂的患者,痛到受不了,痛到頭感覺快要爆開了。這種頭痛建議患者除了到急診就醫以外,仍須要看神經內科做詳盡檢查。

若頭頂摸得到的東西是膿包,因為長了膿包而造成頭痛,可能需要進行外科手術切除,或者進行膿包引流,吃藥或許也可以控制。

但根據讀者描述,頭頂長一個鼓鼓的物質,工作繁忙壓力大時,鼓起的一包會越顯疼痛,若壓力消失舒緩時,似乎腫起的部位又沒有這麼大了。

初步判定,可能是頭皮或者頸部肌肉發炎所導致,與患者平時姿勢不良、壓力大有關,通常醫師會給予肌肉鬆弛劑,讓肌肉徹底放鬆,患者也應該改變平時的生活型態,盡量找到自己舒壓的方式,才能徹底釋放壓力、舒緩肌肉。

頭痛的原因很多,痛的感覺也很不同,有單點痛、按壓痛、劇痛、抽痛等等不一樣的表現方式。除了壓力引起頭痛以外,腫瘤、腦中風都有可能。

因此,建議患者盡快到醫院檢查,除了神經內科外,民眾頭痛若有不同的症狀,卻不知道應該看哪一科,建議可以先掛家醫科,再請家醫科醫師依照患者病況轉診,才能真正對症下藥,解決頭痛

欲問診者寫下姓名、病症、年齡和職業,寄到uen.money@udngroup.com.tw電子信箱或傳真(02)8692-5832

內科 壓力大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