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為何態度忽冷忽熱?出軌有跡可循!當伴侶出現這6行為時要留意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腦部.神經

緊張性頭痛 馬殺雞可緩解

【台灣新生報╱記者蘇湘雲/綜合外電報導】

心理壓力大,三不五時飽受頭痛困擾的人,可以試一下「馬殺雞」。西班牙格拉納達大學研究發現,慢性緊張型頭痛患者接受30分鐘按摩後,24小時內頭痛症狀可獲得改善。

研究人員解釋,傳統治療這類型頭痛多以止痛藥為主,不過止痛藥只能暫時減緩頭痛症狀。緊張性頭痛患者在頭痛發作時,都有一些疼痛誘發點。

研究人員發現,持續按摩頸部疼痛誘發點三十分鐘,有助改善自律神經系統機能,讓運作趨於穩定,頭痛症狀也減輕不少。

許多患者就是因誘發點引起頭痛而痛苦不堪,研究人員指出,心理壓力、焦慮情緒等都可能造成自律神經失調,而按摩有助減輕心理壓力、焦慮情緒,進而舒緩頭痛。研究顯示,患者接受按摩後頭痛逐漸緩解,表示按摩或可減輕誘發點所產生的疼痛。

研究結果近日發表於「美國按摩與生理學療法」期刊(AmericanJournalofManipulativePhysiologicalandTherapeutics.)。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止痛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