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睡醒內褲黃一片 18歲男大生染淋病!男女症狀不太一樣,性伴侶應一起治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腦部.神經

壓力性頭痛 伴隨肩膀僵硬

【台灣新生報/記者鄭綿綿/台北報導】

壓力性頭痛可能伴隨肩膀僵硬問題。中醫師李明哲表示,門診中一名20多歲的女性患者,平常工作壓力大,常有頭痛,胃痛肩膀僵硬、睡眠不好的現象,頭痛為兩側性,緊繃感明顯,伴隨精神不集中,睡眠多夢等,醒來口乾舌燥。屬於典型的「肝鬱肝火」問題。治療從舒肝解鬱著手,配合穴道治療,改善肩膀僵硬問題。

李明哲醫師表示,門診中這名20多歲的小姐,平常在證券公司上班,壓力很大,常常有頭痛,胃痛肩膀僵硬、睡眠不好的現象,患者的頭痛為兩側性、沒有抽痛現象,緊繃感像是有個帶子綁在頭上,伴隨頭腦不清楚精神不集中,睡眠不佳多夢有時會醒來,醒來時會口乾舌燥,想喝冰水,研判為「肝鬱肝火型」問題。

李醫師表示,針對這名患者,臨床處方給予加味逍遙散(牡丹皮、山梔子、柴胡、當歸、白芍藥、白朮、茯苓、炙甘草,生薑、薄荷),加上香附、鬱金、川芎、白芷。用藥後患者反映,抗壓性有比較好了,睡眠也有改善,而且頭痛沒有再發生了。之後繼續給予調養,並配合穴道治療,針刺取肩井、風池、神門、太衝穴,以改善肩膀僵硬等問題,之後患者的睡眠也趨向安穩,頭痛也沒有發作,只剩下肩膀僵硬繼續配合調理。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多夢 肝火 穴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