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腦部.神經

迦瑪刀治腦血管瘤 副作用少

【聯合晚報/記者李樹人/整理;諮詢醫師/林口長庚醫院腦神經外科、腦瘤科主任魏國珍】

問:錢大夫好,我媽媽是家庭主婦,今年60歲,去年7月拖地時,後頸開始不舒服,頭漲、耳鳴,且說話有回音。看了區域醫院、耳鼻喉科診所,都沒有幫助。最後至大型醫院,接受頸動脈超音波、電腦斷層掃瞄及磁振造影,才知道腦中樞神經還長了一顆血管瘤。

醫師建議母親接受迦瑪機治療,請問這類治療有無副作用?另外,母親發病一個月後,洗臉時,左邊及左手都會覺得刺刺的,睡覺時,偶而會覺得麻麻的。但右邊則正常。請問這與腦中的血管瘤有關嗎?如果沒有關係,應該要看哪一科?(台北縣、中和市、林小姐)

答:與一般外科手術相較,迦瑪刀(迦瑪機)比較沒有副作用,如果確定是腦中樞血管瘤,使用迦瑪刀來治療,確實是一項不錯的選擇。

但有時良好的醫療技術,並不見得適合每個病人。例如腫瘤的大小、長出的部位等因素,都會影響迦瑪刀的治療效果。建議,林小姐可以陪同母親至其他醫學中心,掛神經外科門診,接受第二意見的諮詢。

另外,腦中樞的血管瘤確實會影響到肢體的感覺,依據讀者來信的內容,患者左臉、左手出現異常感覺,這有可能是血管瘤所引起的。

欲問診者寫下姓名、病症、年齡和職業,寄到uen.money@udngroup.com.tw電子信箱或傳真(02)8692-5832

【2010/03/24 聯合晚報】

血管 副作用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