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睡醒內褲黃一片 18歲男大生染淋病!男女症狀不太一樣,性伴侶應一起治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腦部.神經

頭痛+複視 頸動脈病變惹禍

【聯合報/記者劉惠敏/台北報導】

偏頭痛不一定單純是偏頭痛。一個27歲女性頭痛又視力模糊、耳鳴,多年來找不出原因,只能靠止痛藥緩解,直到進一步檢查才發現,原來是頸動脈海綿竇管造成顱神經麻痺,治療後擺脫多年頭痛、提升生活品質。

這名女性從小學6年級起就有偏頭痛,遍訪醫院都找不到原因,只好歸咎「壓力」惹的禍,吃止痛藥控制,直到發現視力模糊,到眼科檢查發現沒有其他問題,但出現右眼上斜肌麻痺,眼科醫師建議到神經內科檢查。新竹國泰神經內科主任陳正強、醫師林志明發現,患者除了長期偏頭痛外,還有複視問題,睡覺時聽到腦部雜音,經核磁共振、血管攝影檢查後發現原來是頸動脈海綿竇管,血液從動脈流向靜脈時,沒有微血管連接,衝力過大造成顱神經麻痺,因此頭痛、視力問題、耳鳴如影隨形。

林志明說,經過動脈血管栓塞治療,減少超量血液衝擊後,患者頭痛、併發症大大緩解,生活品質也改善。除了先天異常造成頸動脈海綿竇管問題,鼻樑、眼周創傷或腦膜炎、鼻竇炎也都可能造成問題,如果類似頭痛長久不癒,最好諮詢醫師、進一步電腦斷層或核磁共振檢查,找到病因也才能對症下藥。

【2009/09/19 聯合報】

視力 偏頭痛 止痛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