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腎結石不理,最後會讓你痛不欲生!飲食型態影響結石 靠4招預防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腦部.神經

直航中發病 吸純氧就好了

【聯合晚報/記者韋麗文/台北報導】

叢發性頭痛是兩岸經商的殺手!一名40多歲的男性,經常搭乘飛機往返兩岸,只要飛機升空,他立刻頭痛欲裂,在飛機上痛到痛哭流涕。因為實在太痛,他已經打算棄守廣州的生意。診斷為叢發性頭痛後,使用簡單的藥物治療已經痊癒,台商得以繼續拚經濟。

台北榮總一般神經內科主任王署君說,這名台商歲20多歲出社會開始,就出現叢發性頭痛症狀,每年固定時間就頭痛,一直被診斷為偏頭痛,他只得與疼痛共舞。

當他決心到大陸發展事業時,頭痛問題加劇,每當飛機升高時,叢發性頭痛就發作,一個大男人在飛機上頭痛欲裂,眼淚、鼻涕直流,只能窩成一個小人球。屢屢驚動空姐,空姐只要按照程序給予氧氣罩,這名台商的頭痛沒一會就好了。

王署君指出,叢發性頭痛非常疼痛,曾有研究發現,許多青少年自殺可能與叢發性頭痛有關,非常值得注意。

【2009/07/25 聯合晚報】

內科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