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X戰警》女星動刀4次切除雙乳續命!乳癌7大特徵,任一側乳房異樣都是警訊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腦部.神經

劇團為癌童帶歡樂 迎接中秋假期

紅鼻子鵲寶公益劇團表演。(Photo by 謝明晏/台灣醒報)
紅鼻子鵲寶公益劇團表演。(Photo by 謝明晏/台灣醒報)

紅鼻子鵲寶公益劇團20日在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進行公益演出,帶給正在接受治療的癌症病童歡笑。台北醫學大學主治醫生黃棣棟表示,這些愛心投入使他非常的感佩。他對於這些病童家長照護的辛勞,以及病童從小脆弱的身體所經歷痛苦感到抱歉。

中華民國關懷腦瘤兒童協會與錠嵂藍鵲社福基金會合作,邀請紅鼻子鵲寶公益劇團在臺北醫學大學進行公益演出。紅鼻子鵲寶公益劇團特別強調,除了病童,家長也是其關懷的對象。錠嵂藍鵲社福基金會李婌芬董事長說明,這些『紅鼻子』團員,皆在台灣各地志工招募。目前招募了100多位志工,並希望未來能帶領志工不止在醫院裡,更提供醫院外的陪伴以及走入偏鄉。

藍雀社福基金會李婌芬董事長說明,這些紅鼻子團員需要對慈善服務有著熱忱,更要面對觀眾的恐懼,因而「分享」成為最核心的動力:為了能與觀眾分享內心對溫暖及愛,為了能與病友及病友家庭分享美好時光,所以參與表演訓練,希望將自己的熱情傳遞出來。

兒童腦瘤中心邀請黃棣棟教授擔任兒童中心腫瘤計畫召集人,他指出,台灣在兒童腫瘤治療上已相當進步,許多癌症病童的手術都屬於高風險手術,但也有相當多成功案例。目前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成立「兒童腫瘤中心」,結合20科以上臨床部門,建立兒童腫瘤多種專科的全人照護團隊。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

腦瘤 腫瘤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