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腦部.神經

疑使用3C產品時間太久 國中生癲癇發作

王姓國中生起床後打開電腦,就突然不醒人事且身體有抖動的情形,家長見狀將小孩送醫。醫師指出,學生可能是因為長期使用3C產品,睡眠不足引起自發性癲癇,呼籲家長預防。

員榮醫療體系員生醫院神經內科主任葉宗勳今天表示,家長焦急地帶小朋友來就醫時問發生什麼問題?並說他務農,孩子喜歡念書,最近放暑假,他以為孩子待在房間都在念書,後來孩子起床突然不醒人事且身體抖動,他後來才知前一晚小孩都在玩電腦及手機遊戲。

葉宗勳指出,王姓國中生可能是前一天晚上手機玩得太晚,使得睡眠不足引起自發性癲癇發作,就是腦內正常的電性及化學活動突然暫時被打斷以致於抽搐,患者會失去意識、身體僵硬和一連串的肌肉繃緊又放鬆。

葉宗勳說,暑假時學生課業壓力比較小,因此,可能是因為長時間使用3C產品,造成睡眠不足,才會在起床後打開電腦就出現癲癇發作的情形。

醫生提醒家長,如果看到孩子有抽搐、跌倒、意識不清,有時可能會咬到舌頭,無法控制地撒尿及睡著,病人看起來雖然很痛苦,但本人不會感到痛,發作時應讓他進行,過程中注意患者是否有傷害到自己的行為。

癲癇 3C 睡眠不足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