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朱芯儀罹乳癌第一時間難接受 後來體悟:撕去癌友標籤愛自己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腦部.神經

動脈取栓術新法 急性腦中風半年恢復8成

判斷是否腦中風前兆,可參考FAST四原則。
判斷是否腦中風前兆,可參考FAST四原則。
本報資料照片

58歲黃姓男子二月某日騎機車出門,途中頭暈目眩,連人帶車倒在路旁,路人緊急送醫後發現是急性腦中風;當時黃男已無法表達,醫師採取動脈取栓術新療法,過了半年治療復健後,如今黃男身體已恢復8成。

黃男表示,身體狀況一直都很好,定期健檢也都無異狀,10多年前因心臟疾病開始吃藥,事發當天出門也都無異狀,不知道為何突然昏倒。

黃男女兒說,接到電話趕到醫院時,發現父親已無法說話,也不能走路,嚇了一大跳。

負責治療的亞東醫院影像醫學科主任賴彥君表示,還好當時黃先生在黃金3小時內送院手術,後續復原狀況良好,目前雖然言語表達仍不太順暢,但起碼能自主行動,不至於臥病在床。

賴彥君說,腦中風手術就是減緩腦細胞損害程度,進而緩解全身症狀;由於腦中風患者初期都較不嚴重,許多患者多不以為意,等到真的出現問題,就很難手術了。

腦中風 頭暈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